歷經1個多月的煎熬 _終於在二俣川運転免許試験場
拿到了運転免許証 \^o^/ 

外國的駕照要換成日本駕照
手續說真的不難
考試也只有10題是非題路線簡單的路考
難的是日本開車太多要注意的小細節(_)
例如開車前跟停車後的動作確認
行駛時要絕對靠左,
轉彎時要左右轉頭確認而且彎不可太大
方向燈要確實打好收回
加上台灣跟日本開車的方向相反
很容易下意識就逆向行駛等等

20歲就拿到駕照在台灣橫行無阻的我
從來不覺得開車是件難事
卻在這裡自信心遭受挫敗{{{(>_<)}}}
應該說開車多年累積下來的壞習慣
在這裡一直被試驗官糾正
簡直變成一個新手重新學習開車
唯一慶幸的是我遇到的試驗官們都很好
每次都是用溫和的口氣
跟我說這次試驗發生的錯誤在哪裡
甚至在第一次試驗時
那個教官覺得我開車太隨性了()"
在我試驗完後,要我再坐到後座去
再看別人開一次,
順便指出剛剛我在哪個地方沒做好
(我第一次受驗時,前後座各坐了一個試驗官)
讓我學習很多
也讓我了解到
不管你在哪一國拿的的是什麼駕照
不管你開車經驗有多豐富
不管你來接受試驗幾次
在日本你就是要遵守日本的交通法規
確實做好開車的基本動作
直到試驗官們認定你沒問題了
才能拿到日本運転免許証

這個地方曾經被我視為吃錢的地獄(︿)
但這一個月學習下來
我覺得我獲得的不單單是一張駕照而已
而是更多開車時如何保護自己和別人安全的交通知識和技能
當我從第一個糾正我的試驗官手中
拿到合格通知時
我的喜悅真的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跨越了低潮再站起來之後
地獄就會成為快樂的天堂囉~ Y(^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