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8.JPG 

要在肚子上劃一刀
再加上前置血管有可能導致血流不止
最糟的下場會摘除子宮....
說實在不ㄘㄨㄚˋ 真的很難

手術前一天晚上9點後禁食
當天早上6點後連水都不能喝
穿好手術衣跟防止靜脈曲張襪,吊上點滴
就等著下午2點半到來
老公跟婆婆一直在旁邊為我加油
再過不久就可以跟寶貝見面了

2點一到
護士就來帶我到手術室,把我交給手術室的2位醫護人員
開刀房的空氣冷得我直打哆嗦
還好護士們都超親切讓我感覺溫暖些
古典音樂輕輕流洩著整個室內
我躺在手術台上,蓋上開刀布
身上的手術衣被褪去,感覺更冷了
接上心臟脈搏監視器
麻醉師來打個招呼後
開始在我脊椎注射麻醉藥
一針二針三針....不知道到底打幾針
只聽到麻醉師一直追加針頭
又痛又酸的感覺從背後陣陣襲來
讓我蜷曲著的身體縮得更像一隻蝦子
護士抱著我的肩膀頻頻說再忍耐一下
突然,我的左腳滑下去卻沉重到無力抬起來
麻醉藥開始發揮效果

接著在我胸跟腹部間隔了一塊隔離布
又圓又亮的手術燈打開
這時看見我的担当医生和實習醫生已經準備就緒
卻無意撇見在他們旁邊還站著產科部長
這讓我著實嚇一跳
難不成我這個手術真的很
!@#$????,讓部長也來"關心"?
接著担当医生對我說
"如同之前跟妳說的,為了妳的身體著想,
刀要開直的....現在手術要開始了...."

担当医在右,實習醫在左,劃下我人生重要的一刀
聞到了一陣燒焦味
我想我的肚子應該已經被開了一個洞
然後聽到医生們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無聊到在心裡默默念著經
好像過了半世紀那麼久
麻醉師終於跟我說"現在赤ちゃん要出來了喔"
接著感覺担当医跟實習醫生似乎左轉右轉調整位置
1,2,3...將寶貝"拉"出來
突然一陣安靜
阿哩...怎麼沒聽到寶貝的哭聲???
心裡著實一驚,不...不會吧????
還好接著沒多久便聽到"ㄚ~"的一聲,我的眼眶開始泛淚
之後寶貝開始狂"ㄚ",我的淚水也跟著狂噴
旁邊的護士忙著幫我擦淚的同時,也恭喜我寶寶健康的出生了
看到寶貝出現在我眼前,我用左手摸摸他,
感謝他的平安出世,感動他的新生命誕生....
眼淚噴的更兇了
我人生中歷史性的一刻,居然是淚眼朦朧!!

寶貝取出來後
接著就是胎盤血管的問題了
麻醉師開始幫我注射安眠藥,讓我陷入半夢半醒之間
睡夢中似乎聽見產科部長說"看起來沒問題了...."
之後聲音就越來越遠了
再次有意識是我被推出手術室,然後被移到另一張床並更換衣服
接著床被推回病房樓層,一路上只聽到走在旁邊的醫生跟護士有說有笑
我心裡卻想著"不知道我的子宮還在不在?"
聽到醫生和老公講話,聲音既遙遠又模糊
後來聽到老公呼喊我的名字,我努力將沉重的眼皮睜開
只見老公大大的臉浮在我眼前對我說
"手術很順利,寶貝很健康,老婆謝謝妳,妳辛苦了~"我的眼淚又開始狂流了.....

於是
11月28日午後,我的寶貝誕生了,3060g 男孩
我的子宮也還在
聽說血管在胎兒取出沒多久便自行萎縮
所以手術很順利,出血量也只有890ml,沒有預期多
但還是在病房裡幫我把一袋自備血輸回身體來,其他2袋作廢
於是
11月28日午後,我正式升格成媽媽了
開始我忙碌卻甜蜜的育嬰生活~~~~

IMG_04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