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帶寶貝去出生的醫院打BCG
看他今天起床後心情一直都很good
真的很不想破壞他的好心情
但...為了小孩好
做媽的有時候還是得狠心一些 >_<

先是交母子手帳和填予診票
然後當場量體溫
接著醫生問診後沒問題就可以注射了
想到要緊抓著寶貝打針
我還真的有點不忍心
還好是讓護士抱著他讓醫生打
這樣我好過一點

BCG就是所謂的肺結核預防針
先是在寶貝的左手臂塗上液體藥劑
然後用像是印章的針(裡面共有9支針)
在塗好藥劑的部位分別蓋(打)2次
接著將打針的部位保持水平,
直到藥劑全乾為止

寶貝在護士緊抓著當時
心情頓時很不爽的唉了幾聲
當針在寶貝手臂上用力蓋下去後沒多久
寶貝也使力的哭了一下下
之後我緊抓著他的手臂不讓他動
他先是掙扎唉唉叫
接著開始哀嚎讓後便大哭起來
醫院裡哭聲此起彼落
寶貝也不示弱得加入其中
我抓他多久,他就哭多久
怎麼哄,怎麼唱歌他都不停
直到他的手可以動才甘願閉上嘴巴
然後就抿著嘴裝可憐
直到換好尿布看到ㄋㄟㄋㄟ了
才願意對我展開笑顏
唉~這小子........

BCG打完之後
有18個小針孔在手臂上
2-3週後有可能會紅腫化膿
2-3個月後會自然癒合
若要打下一個預防針要隔27天以上
所以等4月初就可以預約帶寶貝來打三合一
這樣正好可以趕上4月中的ポリオ

ポリオ只4月和10月才有
而且是區公所安排的團體接種
所以要看區公所訂定的日期
自己排好接種
順序
不然錯過了就要再等半年後了

IMG_1914.jpg 


IMG_19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