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5.JPG 

幾天前開始
寶貝大便次從一天1-2次"進步"到4-6次
而且喝ㄋㄟ完沒多久就便便
幾乎整天都在跟他的屁屁打招呼
甚至讓我神經質到不時懷疑他又便便了
常常往他的尿布裡頭瞧

寶貝還是跟往常一樣
能吃能睡還能玩
除了便便次數變多
而且便便的顏色從綠色變成黃色
幾乎每次都有顆粒,水分也慢慢便少了
其他一切還算正常
剛開始前2天覺得可能是突發狀況
應該明天就會好了
到了第3天還是便這麼多次
開始提高警覺

每次的便便都拍照存證
然後上網查資料,打電話問友人們
最後的結論是
寶貝沒啥異樣的話,就再觀察幾天好了
到了第4天晚上10點多,還是這麼會便
真的讓我心慌了
於是和老公決定帶他去夜間急診病院去看醫生
帶著育兒日記,相機,和寶貝最後一次便便的尿布
就直奔病院去

病院裡小朋友幾乎都是感冒一付病厭厭的
就我家小子精神超好
這樣掛急診好像有點對不起後面的小朋友
但當媽媽的我真的等不了明天了
這裡的護士態度超好超有愛心
醫生也很親切
當他看到我準備這多"資料"時還真是嚇一跳
然後很有耐性的聽老公訴說寶貝的狀況
也仔細看了一張一張的便便相片
之後聽聽又摸摸寶貝的肚肚
確定無脹氣等異樣之後
給我的結論是
可能是寶貝成長的過程之一,腸子正在調節中...???
反正就是沒問題啦~
只要寶貝能吃能喝精神好,大便顏色正常
媽媽就可以安心的啦~

就這樣
寶貝的便便,我可以不用擔心了
就照我娘親說的
"他只不過是將一天的大便分幾次出來罷了~"去想
就照我好友說的
"吃多拉多,腸胃好啊~"
反正當媽的我
就是要認命的不斷替小孩把屎把尿

寶貝啊~你這小子...真是"賽王"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