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寶貝的抗體效力
只維持到昨天
今天突然發燒了,甚至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
好巧不巧今天是星期日
大部分醫院診所都休診
只好跑所屬地區的休日急患診療所
明明跟他們說寶寶發燒了
卻沒人來說要量體溫
等了40幾分鐘終於輪到我們看診了
醫生卻只是聽一下我們的敘述
用聽筒聽聽寶貝的胸部和背部
看看喉嚨就說沒原因發燒
開了個塞劑跟消炎藥就叫我們回去了
真的不是我要抱怨
我一向很尊重醫護人員
但這也太隨便了吧???
最基本的體溫也不量
我說寶貝有輕微拉肚子
醫生也沒去檢查腸部位的肚子
還有他看診無要無緊的態度....一整個讓我火大

回到家越想越生氣也越來越不安
跟寶貝塞了退燒藥後退了又燒
開的消炎藥我根本不敢給寶貝吃
於是2個小時後
跟老公帶寶貝去櫻木町的夜間急診中心
想再接受一次診療
這次真的差很多
先是量體溫,接著護士先來問診
之後醫生診療
聽聽胸部背部無異樣
喉嚨有點紅
摸摸肚子說腸的情況也沒啥問題
因為寶貝7個多月
除了反覆發燒和輕微腹瀉之外,沒啥症狀
吃得下也睡得著,
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起來精神還不差
所以醫生初步診斷為"突發性發疹"
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嬰兒玫瑰疹"
每個小孩幾乎會得一次,之後會免疫
沒有什麼特效藥
只能靠寶寶自己身體的防禦能力去和病毒作戰
等燒退疹子出來又消後,病自然就好了
算是種良性疾病,不用太擔心
我總算可以稍稍安心下來

突然想起
這病症之前有聽T君媽媽提過
老公的同事朋友也老早提醒我們要注意
但熊熊發生還是沒能想到
結果還是小小心慌了一個下午
當然
一切要等寶貝發疹後
才能真正確定是嬰兒玫瑰疹
總之接下來大概有10天
要和寶貝一起對抗病毒

親愛的寶貝,別害怕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會陪你的
寶貝~加油!!

IMG_0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