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和朋友一起快樂聚會回來
看見信箱裡來了張
郵便物お預かりのお知らせる
上面寫的寄件人是
康珮花
這還真讓我一頭霧水,因為我根本不認識這號人物
等隔天郵局的人送東西來
我才知道原來是郵局的人眼花寫了錯別字
那是我妹妹寄來的
可是啊.名字錯的還真離譜.....

不過這也不能怪日本人,他們有的人對漢字還挺苦手的
反看我們本身學漢字長大的人常寫錯別字還真不應該
我常看我妹寫字,字像XXX就算了,偶爾還來幾個錯別字
這讓我很受不了,總會唸她幾句
可能是我職業病作祟還是個性不好
看到錯別字忍不住想拿紅筆來改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某篇文章可能內容太多了
偶爾出現幾個錯別字我覺得還ok
至少內容有趣或有意義(我可以努力忽略它)
但如果
才短短幾行沒意義的句子還來幾個錯別字 
根本就@#$%^.... +

我總是想
大部分的字不是都在小學階段就學過了嗎? 
難不成小學沒畢業嗎?
別跟我說因為不愛唸書
大部分的人小時候都不愛唸書
但把自己的語言學好是基本
如果寫了無敵大錯字還po在網路上讓大家看
這....不讓人笑掉大牙嗎????
(趕快去檢查自己有沒寫錯別字......{{{(>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