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要來日本找我玩

和他同行的2位朋友想問可不可以也借住我家
結果被我斷然拒絕了

話說
要是以前或許我會歡迎,反正家裡有地方睡
但是發生奧客事件讓我表妹受氣後
對於不熟或不認識的人
我想還是直接拒絕比較沒麻煩
畢竟懂得當客之道,自我約束的人可遇不可求
到時又來一堆埋怨文幾通電話
爛攤子我又得再收一次......><"

其實拒絕別人,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常常想反正是順手之勞,幫忙一下無妨
但有時候真的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讓自己悶著頭去做不想做的事
結果有的人就會得寸進尺
以為你好講話,就一而再再而三要求你
明明他自己也能做到的事卻也要你幫他做
等你真的火大拒絕他,臉色表達你心裡的不悅時
他就會說你的本性露出之類的話
真的讓人很無言......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一定會大聲對那不識相的人說「我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