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時候
老師問了一句
妳們剛來日本的時候不覺得寂しい嗎?

這讓我不禁思緒飄到2年多前.....
當時結束了4個小時距離的戀愛
正式成為有夫之婦
開始茶米油塩的生活
每天的興趣就是去商店街買東西
等nori放假他會帶我到處去晃
一切都很新鮮

之後託Kai太太的福
認識了幾位為人很好的太太們
在閒暇時會一起見面聚會互相交換生活訊息
讓我在日本的生活沒有孤單2字
當然Kai太太也成為我在日本最珍惜的好朋友
對她我內心也一直心存感謝
如果沒有她
也許今天給老師的回答會是Yes吧!?

檢視2年後的我
因為已經慢慢習慣日本的生活
因為週遭人事變遷自己心態轉變
開始喜歡自己上街到處跑
開始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畢竟身邊多了一個人生伴侶後
所有的時間都會以他為先
自己的時間似乎變少了
開始的
獨處對我而言愈顯重要

所以
寂寞2字....對現在的我而言應該算是奢侈的代名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