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進入21週後,產檢變成一個月一次今天去醫院之前
先在家裡做尿液試檢查紙PH 尿糖 尿蛋白 和潛血反應
還好一切正常
到了醫院
先量體重血壓然後就是漫長等待門診
(原來預約的時間只是參考用....)

今天只是量了子宮底長  腳浮腫有無和聽寶貝的心跳
超音波沒有照
可能是下星期預約了要照胎兒超音波
所以醫生覺得今天沒必要照
想看寶貝的我只好再忍耐等幾天了

關於上次產檢AFP HCG等的驗血報告
(我想應該是台灣所謂的母血唐氏症篩檢)
醫生說沒有問題
讓瀕臨高齡產婦年紀的我,鬆了一口氣
日本產檢很少來羊膜穿刺這一套
想做,費用又貴的嚇死人
產檢還是台灣好好好

今天醫生交代我
因為擔心胎兒過大
從今天開始要注意體重管理
下達一個月只能胖1公斤的指令
我現在21週已經胖了4公斤
結果被醫生狠很的說"妳的體重有點過重....."
讓我只能尷尬的笑
(ㄏㄏㄏ...昨天在招福門果真吃太多了)

ㄨㄨㄨ~那個優しい的醫生上哪去了???(明明同一個人啊啊啊~~)
早上在家就量過了,
為什麼在醫院量多出一公斤來啊啊啊???真想砸爛體重計

門診完後
去照胸部X光抽血驗CBC
結束今天的產檢

嘿嘿...是的,你沒有看錯...我是孕婦,我照了胸部X光
很奇怪吧?
通常孕婦應該遠離X光的,但在這醫院卻是產檢例行檢查
真讓人匪夷所思
下次記得問問醫生為什麼要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