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jpg 

今天帶寶貝去打三合一疫苗

在報到量體溫時
寶貝一直動來動去,體溫總是偏高
不讓他動,他又狂哭...(ㄏㄡ...你娘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愛好自由哩!)
量到我真想抓狂
但得顧慮到面子(對面坐著好幾個日本媽媽哩~)
只好繼續按耐著性子哄他
連續量了N次...最後以37度收場
櫃檯小姐說這樣要由醫生判斷今天能不能打
(ㄏㄡ...臭小子~你要是讓媽媽白跑一趟,回家絕對會打你屁股!!!)
還好醫生問診時,又重新量了一次體溫
這次拿的是耳溫槍,只要幾秒就好了
我心裡不禁嘀咕,有這幹麻不早拿出來...讓我剛剛像個瘋婆子哩!!!
ㄏㄡ...下次自己帶算了!!!!!!

這次打針是由我抱著寶貝打
右手緊抱著他的頭,左手緊按著他的右手
一支長長的針就這樣扎進寶貝肥吱吱的手臂裡
寶貝當下身體縮了一下
當藥劑推進去時,寶貝唉了一聲
針抽出來時便開始哀嚎,但走出診室就停了
我想寶貝應該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哭是因為他不滿意媽媽不讓他動
因為我一放開他的手就不哭了
果真是嚮往自由啊~~~

接下來就等4/22到區役所的ポリオ口服疫苗囉~

★ポリオ予防接種★
 4月と10月に、福祉保健センターで集団接種を実施します。
 経口投与する(飲む)ワクチンです。
  ※接種の前後30分は、飲食を避けてください。

 ○接種をおすすめする年齢:
  生後3か月から1歳6か月の間に、41日以上の間隔をあけて2回。
  (生後3か月~7歳6か月未満は、無料で接種でき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