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住東京的奶奶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我老公去當別人的保證人
但是那個人跑了,現在要找老公要錢...
奶奶聽到時真的嚇一跳
還好被在旁邊的爺爺識破
當場把電話接過去罵了幾句
但奶奶還是不放心的來電話確認,並且提醒我們要注意

ㄟ~
這詐騙手法不是之前就在台灣流行過了
怎麼現在傳來日本了嗎?

記得之前我也曾接過詐騙電話
佯裝弟弟的哭聲,喊著說...姐姐救我
之後一個陌生男子跟我說妳弟弟現在在我手上
要$$$來贖他,不然要撕票
因為我很寶貝我小弟,寧可先信其有
所以我跟對方拖時間說
我去籌一下錢,請他等等再打電話來
然後我馬上打電話去給弟弟的老師
確認他是不是有在學校上課
沒多久那男子還真又打電話來
於是我跟他說你要撕就撕吧!你們這些...(開始講道理~)
結果電話就斷了

還有一個也很扯
我同事她老公接到電話
也是說她兒子現在被綁架,要拿錢去贖他
結果她老公說了一聲:喔!
然後對在身旁的兒子大聲說:兒子,你現在被綁架了,怎麼辦??
對方發現露出馬腳,當然馬上將電話掛掉

詐騙的手法真是無奇不有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這種可以明著眼瞎掰的人
自己好手好腳不腳踏實地去工作賺錢
倒是努力編故事去欺騙善良人口袋裡的血汗錢
這種心態實在可恥

就像推銷產品的販賣員也是
產品明明就普普
嘴巴卻能把東西說的像仙丹一樣神奇,欺騙單純的消費者
之後被質疑,就會再補一句"因個人體質而有差異"
哇~多完美的藉口啊!!
這...不也是詐騙的一種手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