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2.JPG 

這麼規律的生活不知道多久沒有
除了每天要紀錄自己的用餐量跟大小便次數
早上6點初
護士會來量體溫血壓跟測胎兒心跳
然後我會去盥洗再小睡片刻
7點多送早餐來
8點多交接班後的護士會再來"探望"一下
詢問宮縮情形跟有無出血
接著是醫生來巡房問診
9點多注射完鐵劑後就可以睡到11點多的午餐時間
偶爾要監聽胎兒心跳跟宮縮約30分
吃完午餐稍做休息,開始我的沐浴時間
下午3點半是點心時間跟會客開始
6點前會將晚餐送來
7點會客結束,9點熄燈...一天結束

住院期間做了一次產檢
寶貝已經有2600g了,這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這樣37周讓他出來沒問題了
仍然是橫位
醫生發現前置的血管的血流速很"旺盛"
所以安排我在開刀前做一次MRI
再次確認血管的位置增加開刀的安全性

其實除了肚子大到有些腰酸和偶爾一陣宮縮之外
沒有什麼不舒服
努力吃跟睡,是醫生交代的
要我盡量臥床休息避免產前出血
住院生活乏味
還好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可以看看外面的天氣
人來人往的街道跟川流不息的車陣和港未來景色
醫院裡溫暖乾燥
入冬後的寒冷只有開窗的煞那間感受得到

偶爾會傳來聲嘶力竭的分娩尖叫聲
尤其在半夜,總聽的我毛骨悚然
這時就會慶幸自己是剖腹產
但一天夜裡
聽到對床早上才開完刀的產婦
被護士做腹部按摩時"好痛"的哀嚎聲
嚇得我冷汗直冒
不由得跟肚裡的寶貝說
好可怕,你可不可以一直待在媽媽肚子裡別出來

後來同室裡有2位孕婦住進來
都是懷孕二十幾週,因為出血所以住院安胎
每天吊著點滴跟宮縮監測器
相形之下我真的幸運多了
之前對床的那位產婦
因為肚裡雙胞胎的其中一位胎兒狀況不是太好
所以在開刀前已經住院3個星期了
聽她說她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直到剖腹產順利生下雙寶
才得以安心
"為母則強"在這裡處處可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