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画像 052.jpg   

我的生理時鐘
似乎變成每睡3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
看看寶貝有沒有安穩睡好
才能再安心睡去

我看某本書上說
只要嬰兒一天的奶量喝的夠
一覺到天亮不再是夢想
最近寶貝奶量比較固定了
相對的睡眠時間也可以拉長一些
所以夢想快要成真的了 ^^b

記得剛開始養寶貝時
每3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換尿布-母奶-配方奶-拍嗝-哄睡
這樣就花掉我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只剩不到2小時可以補眠
如果運氣不好,碰到寶貝壞脾氣時
他會歡到下次喝奶時間
或要抱到手快斷掉才肯睡去
那時常常一天加起來睡沒3小時
搞的自己看起來好像被鬼打到一樣
後來寶貝慢慢"體諒"媽媽的辛苦
變成4小時討一次奶喝
睡覺也比較好哄了
才覺得自己像個人樣

最近更規律了
晚上12點喝奶,玩到2點入睡
可以睡到6,7點左右再享用早餐奶
之後又會繼續睡到10,11點喝午餐奶
玩累了繼續睡到下午2點左右起床
幫他換衣服,帶他到客廳去混時間到下午4點的下午奶
之後又玩又睡到晚上7,8點的晚餐奶
11點前後洗澡,繼續睡前奶...
只是不管多早帶他上床
他都會想辦法"盧"到2點才肯睡去
偶爾只要2點前他睡著了
我都覺得今天真是"賺到了"

我想對寶貝而言,
奶量應該是夠的
雖然寶貝的奶量一直趕不上廠商訂的建議量
但成長曲線一直落在平均值以上
而且寶貝有時候可以拉長到5小時再喝下一餐
所以建議真的只是建議而已
對寶貝並不適用

現在我的目標,
是讓寶貝更早入睡
這樣寶貝就可以一次睡足7個小時以上
我會輕鬆更多,加油囉!!

IMG_19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4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